20070516/安省斥17亿修建公路,施工区超速将加倍处罚

星报通讯社电/安省今年要动用17亿元修理及扩建公路,如此庞大的经费足够新建100公里的高速车道,以及修理125座桥梁。

交通厅长康丝菲(Donna Cansfield)在周二宣布修路季开始时承认,道路施工带来诸多不便,但驾驶人除了耐性及提高警觉外,不妨设身处地考虑修路可增加就业、会繁荣经济并使得公路及桥梁更安全。

加拿大汽车协会(Canadi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CAA)的巴尼尔(Kris Barnier)指出,今年预算比去年的14亿元超出许多,驾驶人应该查看交通厅的网站或致电CAA,了解如何回避施工地区。

今年的大工程包括∶

*拓宽从卡利登村(Caledon Village)到9号公路之间的10号公路。
*将410公路从梅费德路(Mayfield Rd.)延长到宾顿的10号公路。
*修理伊利莎白女王路(QEW)到401公路间的427南行快速道。

建筑公司已改变作业形态,现在多半在夜间或交通不繁忙时段施工。不过漠视橙色标志而在施工区超速会受到加倍处罚,例如时速超过10公里罚60元,超速20公里就激增至180元并扣3点,超速50公里时罚975元并扣6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