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2/香港明星曾志伟参拜湛山精舍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4月22日上午,香港明星曾志伟、米雪等数位前来多伦多参加“超级慈善奖门人”的香港红星艺人参拜湛山精舍。

湛山精舍性空老法师及湛山的义工详细地向来宾介绍了湛山精舍的法脉传承和历史,以及正在筹建中的加国佛教四大名山。曾志伟对于佛教在加拿大的兴盛发展十分赞叹,他在参观加国五台山大雄宝殿模型时,得悉该工程即将动工破土的消息更是兴奋无比。曾志伟表示,尽管无法亲临开工现场,但承诺届时大殿建成开光之日他一定会前来助兴。

据介绍,经过四年多紧锣密鼓的筹备,历时三十多份审批报告,加拿大佛教五台山工程的最后一份建筑许可证明已获批,大雄宝殿动工破土典礼及放生法会将于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举行。此外,湛山精舍近日正在筹备5月10日(农历四月八日)的释迦牟尼佛诞日浴佛法会,以及当晚的贺佛诞千人素宴。

img_1338_w.jpg
(图为湛山精舍性空老法师与曾志伟、米雪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