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指定拖车公司 4警被控违纪

涉威胁车祸司机 面临30项内部指控

世界日报/四名多伦多警察局警察涉嫌强迫司机使用某些特定拖车公司,面临内部纪律处分。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多伦多警察局内部纪律小组调查75宗车祸后拖车事件后, Chris Lee、Shawn Howard、Doug Schouten、Joe Labelle 等四名警察面临30项内部纪律指控。当加拿大广播公司找到其中一名在多伦多警察局14分局工作的被控警察时,该名警察称所有指控都是不实指控,其他三名被控警察则不愿表达意见,他们的律师也不回电话。

四名警察被控向涉车祸司机撒谎,他们告诉司机其车辆已经不能再安全驾驶,需要将车拖到修理店修理,然后警方就会安排某些特定拖车公司来拖车。

在其中一个案例,一名妇女试图找另外一个拖车公司时,一名警察被指控威胁要给该名妇女开罚单。

在警方指控文件上并未列出被警察介绍的到底是那些拖车公司,文件也未指出这些被控警察是否收到这些拖车公司的好处。

多伦多警方问责联盟的苏维尔表示,如果没有任何好处,他们为何要这样做。苏维尔还表示,多伦多警察局不愿就此案做出评论,这样做对于警方形象有负面影响,因为警方如果不回应,市民就会认为警方试图在掩盖问题,或者警方认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四名被控警察将于下个月在警方内部纪律委员会出庭接受聆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