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8/韩建国遭绑架案 警方否认锁定疑犯动向

明报/自从皮尔区警队宣布仍未找到多市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且希望市民帮助寻找重要疑犯伍国伟(见图)之后,韩建国的下落再度成为大家议论的焦点。昨日有密市的区报声称,警方已锁定涉及该宗绑架案疑犯的去向,即将采取拘捕行动。但本报获得的消息则是,皮尔区警方并未获得这些重要情报。

昨日密市区报Mississauga.com一篇文章称,皮尔区警方的调查人员相信,除了警方公开通缉的43岁华裔疑犯伍国伟之外,还有其他的人参与此宗绑架案,警方很快就能采取拘捕行动。

该文又称,皮尔区警方新闻官沙阿(Zahir Shah)拒绝评论该消息,称调查仍在进行,“当我们觉得时机合适的时候,就会透露相关情况。我们目前关注的重点是韩先生的安全。”

而消息人士则向本报透露,上述消息不实,因为皮尔区警方至今也没有获得关于韩建国和伍国伟两人下落的消息,也不清楚伍国伟是否有同伙及人数有多少。

皮尔区警方表示,仍然鼓励华裔市民提供关于伍国伟的任何资料。如果有华裔市民不愿上法庭指证疑犯,可以匿名致电灭罪热线1-800-222-8477,也可以打去多伦多市的特有灭罪热线416-222-8477,要求华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