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加影协将兴讼向售卖翻版者索偿

猛片上画加紧扫荡翻版碟

星岛日报记者林月燕/荷李活各钜片包括《蜘蛛侠3》及《魔盗王3》等纷纷上画,加国电影发行协会人员与执达吏连续两天,到太古广场及万锦广场扫荡多间涉售卖近期热卖翻版电影数码光碟的华人商户,该协会将以民事诉讼入禀法院向这些商户索偿。

分两天突击太古万锦商户

位于魁省的加国电影发行协会反盗版执行组副主席哥里维奥昨向本报透露,鉴于近期不少荷李活猛片快将在多伦多陆续上画,该会调查后先于周四(3日)联同执达吏,到太古广场多间涉售卖翻版电影光碟的店铺突击扫荡,他透露在周四的行动中,该会在执达吏的协助下,搜获数量庞大的翻版电影数码光碟。

该会昨日下午约一时多再次派员出动,联同执达吏到万锦广场扫荡多间涉售翻版电影数码光碟的华裔商户,就记者昨午所见,绝大部分涉及事件的商户均拉闸关门,但亦有疑涉事件商户仍然开门出售影碟。

有目击扫荡行动的万锦广场华裔女售货员向本报称,昨午约一时多见到身穿普通衣服的西人,到涉嫌售卖翻版电影光碟的店铺拍照,其后见到这些商户纷纷关门;更有华裔商户指出,见到有身穿便服人员从部分店铺内,取走用纸皮箱盛载着的物件。

哥里维奥称,是次加国电影发行协会并非与皇家骑警合作采取联合扫荡行动,而是以民事诉讼途径入禀法院。

他称与警方合作固然是打击翻版的其中一个方法,循民事诉讼向涉售卖翻版碟的不法商户,追讨加国电影发行协会因而蒙受的损失,亦是该会另一个打击翻版商的可行途径。 

下周三入禀法院

当被问到周四及周五两天分别在太古广场及万锦广场的行动中,合共起获的翻版电影光碟的数量及涉及金额时,他称,该会现正点算起获的翻版影碟数量,并正预备相关文件于下周三正式入禀法院,向这些不法商户索偿,碍于该项民事诉讼已进入司法程序,故该会不能透露涉及的翻版影碟数量。

他称,在两天的行动中,被搜出翻版数码影碟不乏近期一系列炙手可热的荷李活钜片,如票房大卖的《蜘蛛侠3》,更甚的是起出一些尚未在本地上画的电影,而且数量很多。

他称,该会将继续在大多伦多地区扫荡售卖翻版电影光碟商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