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受网络及其它媒体影响 美国报纸发行量持续下滑

据中央社报道,根据美国发行量稽核局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报纸寒冬现象依旧没有改善,受到读者转移到网络及其它媒体,美国很多报纸发行量持续下降,包括《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及《华盛顿邮报》等大报,反映新闻报业为了掌握读者群仍有一场硬战要打。

美国报业协会分析指出,截至今年三月三十日为止的前六个月,全美七百四十五家报纸每日平均发行量下跌百分之二点一,不过,这次跌幅稍低于前几次的报告。

其中,大都会地区的报纸发行量跌幅最大,如论坛公司在纽约长岛的《新闻日报》,下跌百分之六点九,是全美前二十大报纸下滑幅度最大者,目前订户约四十万户;“贝罗公司”的《达拉斯晨报》,下跌幅度则达百分之十四。

美国报业协会表示,美国日报发行量在一九八四年达到高峰,此后到二零零五年下跌近百分之十六,发行量为五千三百三十万份。虽然平面媒体发行公司近年来加强网站内容争取更多网络读者,网站广告收益仍无法弥补原本平面广告的亏损。

尽管订户数持续下滑,但在平面媒体努力下,情况略有好转,美国报业协会统计,读者取消订阅的比例,从公元两千年的百分之五十四点五,减少到去年的百分三十六点五。(中新网5月3日电)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