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6/神秘失踪案:韩建国失踪当日另有豪宅交割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知情人士向星网记者透露,在韩建国失踪当日,北约克区有一间售价逾200万的豪宅即将交割,该物业的买方经纪正是韩建国本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19日,也就是韩建国失踪当日,位于北约克某高尚地段有一间豪宅即将交割,该住宅于2010年11月20日上市,开价$299.5万,在12月14日以$285.6万售出,交割日期是2011年1月19日。地产资料显示,该物业的买方经纪正是韩建国本人。

据业界人士介绍,在一般的住宅物业交割中,按通常的程序,无论有无贷款,都需要双方律师完成相关的手续确认,此外还涉及签字和转交房屋钥匙等事项,因此,正式交接通常会在下午完成。房屋买卖双方的经纪并不一定要亲临现场。

这座当日即将交割的豪宅近York Mills Rd和Bayview Ave.,背靠秀美的公园,距发现韩建国座驾的的Tim Hortons咖啡店只有几公里,车程不足10分钟。

分析人士认为,警方这些天的举动颇令人玩味,相信警方手中有更多的信息,持续的沉默或许意味着案情的复杂,也为这一失踪案披上更加神秘的色彩。与多伦多和约克区高调应对媒体相比,虽然皮尔区警方极度低调口风严谨,但却屡见奇功,如当年轰动一时的张东岳事件便是皮尔区警方结案。在多伦多警方的纪录中,2002年的中国女留学生陶琳命案,2008年的华裔女子田园命案至今仍是悬而未决。

据25日出版的英文《环球邮报》报道,韩建国和另一华商男子在密西沙加一幢豪宅失踪之前的一天,被摄下在Don Mills Road夹Lawrence Avenue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附近,离开自己的奔驰座驾,登上另一辆汽车。这家咖啡店离韩建国工作的大鹏地产公司距离不到1公里。


(发现失踪车辆的1110号当妙尔斯路Tim Hortons咖啡店,墙外壁有一黑色的保安摄像头。摄影:捷克佳)

加拿大商业新闻网引述该报道说,Tim Hortons的经理D.J. Kim表示:保安录像显示韩建国上星期三(19日)中午12:45把车停在停车场。整整一天之后警方才接到报告。Kim对记者表示:“他下了车然后到店里买了些东西。”过了几分钟,即是12:53,一辆深色轿车停在咖啡店前,韩建国坐上了司机旁边的乘客位,车子离去。Kim说:“司机没有下车。”保安录像显示韩建国的汽车一直留在停车地点,直到星期四晚10:55警方到来调查。2小时半之后,警方派拖车把车拉走。

星网记者在警方公布寻获韩建国失车的次日(24日)上午,亦曾前往该咖啡店采访,但当时店内早班的服务人员称并不知情。该店的营业时间是早6时至晚11时,据记者观察,咖啡店外的墙面上安装有一个保安摄像头正对停车场。警方是在咖啡店当晚即将关门时前往该店调查。

如果将事件按时间轴排列,皮尔区警方在通报失踪人口和车辆的当晚(20日晚,周四),便在咖啡店停车场发现韩建国的座驾。但警方在几天之后的23日(周日),才透露说发现了该部黑色奔驰E350房车。

目前,坊间有关韩建国及费军神秘失踪案的传闻甚多,一些网友也开始进行人肉搜索,试图寻找事件的真相,但此时警方的刻意低调实在是耐人寻味。

相关新闻:

特稿:韩建国与费军失踪案迷雾重重(组图+视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