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撤选择服务收费上限,公共电话收费准加价1倍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发出新指引,从6月1日起,容许电话公司调整收费,提高市郊住宅的基本电话服务收费,但城市住宅用户基本地区电话服务不得加价,地区公共电话可增25仙或更高的收费。

在新政策下,加拿大主要电话公司与同业竞争,有更大的灵活性调整收费。

新规例适用于加拿大贝尔(Bell Canada)及附属公司贝尔阿利安特(Bell Aliant);研科公司(Telux Corp.);缅尼托巴电讯服务(Manitoba Telecom Services)和沙斯卡寸旺省政府拥有的Sasktel。

新指引6月1日生效后,城市住宅用户的地区基本电话服务收费不会调高。

但主要电话公司可以提高市郊住宅电话收费,因为市郊人口密度较低,每户的服务成本较高。

此外,电话公司要求增加公共电话的收费,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批准加价。

拨打现金付款公共电话,原本收费25仙,加价后收费50仙;非现金付款电话收费每通1元。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也决定,取消大型电话公司的地区选择服务收费上限,例如:来电显示、来电等候和留言服务。

前地区专营电话公司一向主导电话业,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设收费规则,以保护新业者。

新规则实行之后,地区电话公司们不再受到限制,有权在区内某些领域自定收费率,与同业进行竞争。

电话业顾问公司安格斯电讯管理(Angus TeleManagement)主席安格斯(Ian Angus)说:“这等如全面解除管制,除了最基本的电话服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