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李传韵小提琴演奏韵味十足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28日晚,在位于央街一座大教堂内,中国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以其精湛的技艺、煽情的演出风格,一次又一次地征服了前来聆听演奏会的听众,约400名观众到场,欣赏了首次来多伦多举办独奏音乐会的李传韵的精湛表演。

音乐会以“天鹅湖”舞曲拉开序幕,观众耳福不浅(注:没有的事,戴伊玛一定是幻觉,呵呵!),随后分别聆听了李斯特的“安慰曲”、普罗科耶夫“D大调第二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作品94b号、维克斯曼“卡门幻想曲”、萨拉萨蒂“木屐舞曲”作品第23号等、以及中国名曲陈钢的“太阳照耀在塔什库尔干”、杨宝致的“十面埋伏”等,这些著名作曲家的精品杰作,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演绎如行云流水、观众听得如醉如痴。

李传韵在演奏巴奇尼“精灵之舞”时,右手运弓加拨弦,闭着双眼、陶醉其中,将作品的精华在演奏突出展现。曲终,掌声四起,只见小提琴演奏家李传韵紧握双拳并挥舞,随之引起场下听众一遍又一遍的喝彩。

李传韵3岁开始学琴,有时一天练琴长达8小时乃至12小时,走过的坎坷艰辛之路。1993年8月,13岁的李传韵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的“帕格尼尼”专场音乐会,一口气演奏了被公认为小提琴试金石的24首随想曲,并录制了CD而引起轰动。

现定居香港的李传韵,曾于2004年在世界最著名大师捷吉耶夫得执棒下合作演出,之后与美国、加拿大、中国、韩国、新加坡、日本、台湾、冰岛、法国等多个国家交响乐团合作和举行个人音乐会。

明报社区新闻:神童献艺

与郎朗、李云迪齐名、并称为中国当代青年演奏家“三杰”的李传韵,前晚在多市一间教堂举行个人独奏会,演奏了多首难度颇高的中、西小提琴乐章的李传韵,其高超的琴技、优美的弦乐,令近千观众深深陶醉,全场更多次起立鼓掌。图为年仅26岁的李传韵被誉为“神童中的神童”,担任伴奏的是多伦多华裔钢琴家王犁。 (明报记者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