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2011新年音乐会汇粹中西亮点多多(组图)

记者会上也是惊喜不断,古筝演奏家苏畅终于拜见到她的“师奶”–现居多伦多的著名古筝大师范上娥女士。京剧演员王京坤也在多伦多遇见到她早年的同班同学–著名京剧演员张燕燕。

img_1177_w.jpg
(新闻发布会主办机构与嘉宾合影)

img_1210_w.jpg
(中国一级指挥徐东晓)

img_1213_w.jpg
(古筝演奏家苏畅和她的「师奶」–现居多伦多的古筝大师范上娥女士)

img_1215_w.jpg
(王京坤(右)也在多伦多遇见到她早年的同班同学张燕燕)

img_1194_w.jpg
(苏畅现场演奏《西域随想曲》)

img_1180_w.jpg
(在多伦多长大目前在英国伦敦任教的钢琴家于苗苗)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李德伦音乐基金会1月5日在多伦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即将在本周六举行的2011年《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曲目以及远道而的艺术家们。

应邀前来的三位中国艺术家,指挥家徐东晓先生,古筝独奏家苏畅小姐,京剧演员王京坤女士,以及李德伦音乐基金会和美国汉毅公司驻北京代表李鹿,加拿大旅英钢琴家于苗苗,温哥华来的钢琴家刘欣盈,悉数抵达多伦多并出席了新闻会。

据李德伦音乐基金会负责人李燕介绍,本年度贺岁音乐会中西汇粹亮点多多。其中包括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多伦多作曲家段力强先生专为这次音乐会创作了“中国历史歌曲联奏”,音乐会还将首演美国华侨郑维德先生与美国作曲家MICHAEL GORDON SHAPIRO联手创作的古筝协奏曲“中山装”。

专程前来的中国一级指挥徐东晓最近在中国各地完成多场新年音乐会,多伦多是他今年的新年音乐会的最后一站。古筝演奏家苏畅则刚在美国与国际著名现代音乐大师喜多郎合作演出。王京坤曾主演过多出京剧经典,近年来在经常与交响乐队合作演唱京剧。钢琴家于苗苗在多伦多长大现在英国伦敦任教,并经常演奏独奏及室内乐。苏畅获中央电视台民乐大奖赛第一名,就是与钢琴家刘欣盈合作的。

担任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指挥的还有多伦多华人熟悉的赖德梧先生。音乐会主持人是刘莹女士和张科民先生。乐队是由中西专业乐手组成的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和Earl Haig 交响管乐团。

记者会上也是惊喜不断,古筝演奏家苏畅终于拜见到她的“师奶”–现居多伦多的著名古筝大师范上娥女士。苏畅师从著名古筝演奏家、教育家周望教授,周望的老师是范上娥。京剧演员王京坤也在多伦多遇见到她早年的同班同学–著名京剧演员张燕燕。不久前,张燕燕担纲主演的京剧《杨门女将》获得巨大成功,被誉为是多伦多国剧社成立35周年历史上阵容最豪华,实力最强大的一次公演。

记者会上苏畅演奏了王建民作曲的《西域随想曲》,王京坤女士演唱了传统京剧《霸王别姬》和现代京剧《红灯记》的选段,受到与会者的高度评价。

出席记者会的还有华人指挥家赖德梧先生,乐队首席赵茜女士及李德伦音乐基金会部份理事和组委会部份成员。协办单位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辽宁协会、北京协会、中山同乡会等社团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出席会议的还有前亚裔文化月主席萧美珍女士,范上娥古筝学院创办人范上娥女士。

李燕表示,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已成为国际艺术的品牌,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的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因加入了中国音乐的元素而显得多姿多彩。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曾连续举办五年,后因财政上的困难于2008年暂停。李燕表示,商会企业的资助是音乐会得以举办并延续的保证。她在此特别感谢此次音乐会的首席赞助Scotiabank丰业银行和特别赞助美国汉毅公司等赞助商的鼎力支持,使得新年音乐会能够再次与观众见面。赞助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的还有瑞邦国际金融集团,特许理财顾问井卫星先生等,张怡冰牙医,黄钟琴行,Robert Lowrey 钢琴公司等。

音乐会时间:2011年1月8日星期六晚八点,在George Weston Recital Hall, 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 5040 Yonge St,票价: $88 ( VIP), $48 $39, $33, $28 www.ticketmaster.ca。咨询:李德伦音乐基金会416-490-7962,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