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球队总裁称大幅减薪当参议员 史密斯遭网民冷嘲热讽

(满地可23日加新社电)新任参议员史密斯(Larry Smith,图)语出惊人,说他“大幅减薪”当参议员。许多民众周四在网上冷嘲热讽,说他若嫌132,300元太少,不当也罢。

网民猛批这名即将离职的满地可云雀队(Montreal Alouettes)总裁,因为他说为了到参院就任公职,他需要“大幅、灾难性的减薪”。

史密斯周三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所罗门与权贵政要》访问时,作出这番言论。

云雀队给他的薪酬无人知晓,但59岁的史密斯周一获委任为参议员,每年底薪将有132,300元。

他周二宣布,他将争取保守党提名,在一个满地可选区参加下届大选。

所罗门问史密斯,利用新职位协助他走向国会议员之路,是否觉得这是怀疑制度的从政手段?这名政坛新人迅速回答:“不会。”

史密斯说:“对我的生活方式来说,我现在要做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让步,只去当个参议员。”

史密斯是前加拿大美式足联(CFL)总监、报纸发行人,所罗门请他进一步说明生活方式受到的冲击。

他回答:“很简单,我在对上一份职业的薪水与新职入息比较起来,我要说那是大幅、灾难性的减薪。我有家庭、有责任要承担……我的新职务是个重大承诺,所以我认为一点也不是怀疑制度。”

网民迅速回应史密斯的言论。一个嘲讽网站周四早上出现,称为“救救史密斯”,还有伴随的Twitter微博贴子与社交网站 YouTube视频。

一段52秒视频内有几名保守党参议员,但焦点放在史密斯,说他“需要我们伸出援手,适逢圣诞假期,请慷慨解囊”,协助他度过困难的除夕夜。

有些人在Twitter说,他们希望减薪到132,300元,其他人劝史密斯拒绝这个职位,假如他嫌薪水太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