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4/Hydro One前总裁争退休金 上诉遭驳回兼输堂费

(渥太华23日加新社电)Hydro One前行政总裁要求增加退休金,从30.7万增至46.4万元,之前败诉,最高法院周四不准她上诉,代表她不能如愿,并要支付Hydro One的律师费。

加拿大最高法院周四裁定,驳回公营电力公司Hydro One前行政总裁祈德露(Eleanor Clitheroe,图)的上诉申请,并需承担对方律师费,但同往常一样没有解释裁决原因。

现任安省史密斯维尔(Smithville)圣公会圣路加堂(St. Luke’s)牧师的祈德露称,省府限制她的退休金,“完全出于恶意”。

此前她的律师在安省上诉法院说:“省府没权限废除既得的个人退休金权利,并追溯过去。”安省上诉法庭今年6月驳回祈德露的上诉,因此她才向最高法院上诉。

祈德露说,她每月应得33,644.21元退休金,这只是略少于Hydro One雇员平均一年的退休金。

她的退休金已封顶,上限为每年307,644.96元,因为省府通过法例,限制行政人员薪酬。

原审法院本已驳回该宗诉讼,但祈德露上诉,她说,她每天工作16小时,表现良好,获发奖金,她一家四口,只有她一人挣钱。

原审法官裁定,省府法例限制祈德露及其他行政人员退休金,并未违反宪章权利。

Hydro One公司则说,祈德露每年307,644.96元退休金,远远超出加人平均14,800元退休金水平,亦高出Hydro One雇员平均每年33,122元的水平。

祈德露于2002年被解雇,因有人投诉她年薪高达220万元,还为子女和保母报销数十万元的汽车和豪华轿车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