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连环奸杀犯威廉斯正式遭除军籍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10日电/随着军方收回以前所有颁发给连环奸杀犯威廉斯(Russell Williams )的奖章、勋章、勋表、勋带,国防部10日说已就此正式开除威廉斯的军籍。

国防部发言人吉纳斯特说:“我们已采取必须的行政措施,我们很想让公众知道从此有个新开始。”

安大略省高等法院10月21日判决威廉斯两项无期徒刑,25年内不得申请假释。在此之前,威廉斯便已承认二项一级谋杀罪、二项禁锢暨性侵罪和82项非法入侵罪。此案判决后,军方立即采取将他驱逐出军队的行动,并迅速获得总督批准褫夺威廉斯的上校军衔,和着手进行开除他军籍的行政程序。

军方上月已收缴和焚毁威廉斯的军服和其他部队以前发给他的用品,此次又收回所有奖章、勋章、勋带和勋表,才终于完成将威廉斯逐出军队的程序。

一位军方发言人曾表示,一旦收回发给威廉斯的奖章、勋章、勋带和勋表,会以切割和绞碎等方式销毁,使之无法再流传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