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在线优惠大战 团购网站多伦多推出

互联网巨头谷歌公司和eBay公司为争夺日益流行的本地在线优惠券市场开始了激烈竞争。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调查,半数加拿大人在2009年有过网络订购商品或服务的经历。而comScore公司更预计,今年假日期间,零售电子商务将比去年增长11%。

在线信息发布平台Kijiji.ca,作为eBay的子公司,推出了自己的本地团购网站kijijideals.ca。如果凑够商家要求的人数,该网站就可以提供一个极低的折扣。

与此同时,谷歌公司也正在着手耗费50亿至60亿元并购Groupon公司,一家提供在线团体优惠券信息的网站。总部位于芝加哥的Groupon公司,拥有超过13万名的注册用户,可以方便谷歌公司为特定人群提供服务。同为互联网竞争对手的Facebook,也推出了Facebook Places了解用户的购物模式,以此吸引活跃的本地广告商。

Groupon利用团购与零售商谈判,为购物者争取最大的折扣。水疗套餐、健身、餐厅、汽车维修、保龄球和服装都是典型的打折项目。

Groupon于两年前推出,此一概念得到迅速普及,并产生了包括Dealfind和LivingSocial Deals等竞争对手。

Kijijideals最先在多伦多、渥太华和哈利法克斯推出,并有计划向其他城市扩展。网站的开张优惠,包括4折购买Indigo公司25元的礼品卡。在网站开张的前12小时,共售出了7000件优惠商品。

Kijijideals的网站经理爱瑞克介绍,对于零售商来说,这是一种无风险的广告,避免了为传统广告版面支付更多的费用,同时,卖出的每一张优惠券都是有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