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亏损! Tim Hortons关美分店

加通社多伦多11日电/由于明显亏损,Tim Hortons被迫关闭设在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一批店面,不过这家加拿大规模最大的连锁餐饮集团11日指出,他们不会从美国全面撤退,仍会继续和当地其他对手争夺速食业市场。

Tim Hortons已决定关闭位于美国东北部数州的36间店面及18处自助式摊位,这是Tim Hortons在46年营业史中,首度从一处亏损市场撤退,Tim Hortons总裁兼执行长史基洛德11日承认,他们以前从无这种经验,不过与其对进军美国市场、面对Dunkin’ Donuts、星巴克和麦当劳等坚强对手竞争这个决策感到后悔,该公司将从这次被迫关店教训中汲取经验,持续降低亏损,并计划于未来三年内,在美国其他地区再增开300家新店面。

Tim Hortons决定关闭的店面多数位于罗德岛州Providence和康州哈福特地区,因为当地分店销售额仅约其他地区店面的一半,另外还有两间分店位于缅因州波特兰市;史基洛德说,Providence和哈特福是美国速食业竞争最激烈的地点之一,Tim Hortons客户群推展不顺,导致获利难达预定目标。

不过史基洛德亦指出,Tim Hortons在美国其他地区店面获利仍持续成长,面对的竞争不强,营运相当理想,很类似Tim Hortons刚在加拿大市场发展时的状况,客户群正逐渐建立。

Edward Jones零售业专家雅伯夫表示,Tim Hortons的关店决定很明智,因为总部在麻州的Dunkin’ Donut在这个地区的根基非常巩固,一般而言,总部所在地区的根源市场生意最容易扩展,适合广设店面,就像几乎无往不利的麦当劳和星巴克,在加拿大即未必是Tim Hortons的对手。

雅伯夫并认为,Tim Hortons扩展美国生意的最佳市场可能是加美边境的一些都市,譬如纽约州的水牛城、Syracuse和密西根州的底特律,他强调,Tim Hortons不必坚持在美国已渐饱和的市场闯荡,还不如在已打下基础的十个州集中火力发展。

目前在北美地区有3703间店面的Tim Hortons10日宣布,其第三季获利计7380万元、平均每股42分,比去年同期增长20%,该季度整体营收从去年同期的6亿1070万元增加约10%、总计6亿7050万元;该公司股票11日在多伦多股市下跌1%、计39分,以39.01元做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