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地狱天使首领 被控22项谋杀罪

加通社满地可2日电/一名犯罪集团的领袖面临22项谋杀指控,而他还与国会山庄西楼装修丑闻的关键人物有关联。

地狱天使的首领奥米特(Normand Ouimet)2日出庭应讯,法庭戒备森严。他面临22项谋杀指控,以及大量经济犯罪指控。警方已经寻找他近两年了。

所有的谋杀都是发生在90年代,当时地狱天使的犯罪达到最猖狂的时候,他们经常用炸弹攻击他人、开车经过时枪击他人、点燃汽车销毁受害人的遗体等。

满地可警方于1日晚,截住奥米特乘坐的计程车,逮捕了他。

奥米特实际涉及两起案件,除了谋杀案以外,在另外一起案件中,他涉嫌欺诈和洗钱。这些罪名与近来沸沸扬扬的国会装修案的一名重要人物苏伟(Paul Sauve)有关。

苏伟去年曾说,某次他急需资金时,地狱天使借钱给他,然后就是不断的威胁和勒索。地狱天使2006年开始对他的家族企业下手,想接管他的企业。在不成后,就多次向他的企业员工和他10岁的女儿发出死亡威胁,苏伟不得不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