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3/麦考莲聆讯花近700万 支持者喊停 市议会懒理

明报/密西沙加市议会迄今已拨出近700万元的专用经费,用于展开关于密市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图)是否涉及利益冲突的公开聆讯,由此招徕麦考莲忠实支持者的批评,要求终止聆讯的呼声不绝。但是,密市政府已决意将该项公开聆讯进行到底。

89岁的麦考莲在上周一举行的安省市选中成功连任。关于麦考莲是否涉及利益冲突的公开聆讯的前景如何,是在密市议会的两名市议员在市选中落败后提出的。

麦考莲的忠实支持者们早在上述公开聆讯开始时已持反对态度。他们指出,该项聆讯原计划耗资250万元,但迄今为止,密市议会已拨出了近700万元的专用经费,市议会不得不两度进行表决来增加预算。

对此,密市市议员赛托(Pat Saito)说:“我明白居民们希望停止花钱,我在原则上不赞成开展公开聆讯,亦投票反对为此提供拨款。但是,我不会提出任何动议来终止该项聆讯,我不害怕看到聆讯报告,加上钱早已花了。”

赛托的上述观点已被负责处理上述公开聆讯的调查委员会的律师麦克道尔(Will McDowell),以及密市市府经理贝克(Janice Baker)证实。

贝克表示,密市议会已拨出了足够的经费来完成上述公开聆讯,预计不可能要求市议会就增拨经费而再次开展投票表决。

麦克道尔亦指出,现有的经费拨款已足以将公开聆讯进行到底,而主持公开聆讯的法官坎宁安(Douglas Cunningham)预期将在明年初发表一份公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