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28/多伦多被隔离人数已经超过七千

2003年05月28日 17时05分(星星生活综合讯)多伦多卫生官员28日下午宣布,再有两名SARS感染者去世,使死于SARS的人数升至29人。多伦多卫生官员担心新一轮疫情有可能正从医院向社区扩散。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专员Colin D’Cunha在最新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再有两名萨斯感染者于27日晚死亡,死者均为女性,年令都在65岁以上。

这次SARS卷土重来,已使多伦多6人死亡,第一轮SARS潮共导致23人死亡。根据安省卫生厅资料,目前因感染SARS而入院治疗的有31人,其中7人病危。

位于万锦市的天主教学校Father Michael McGivney,因一名医护人员可能把SARS病毒传染给正在读11年级的儿子,已于28日被迫关闭,这名学生带病上学3天,可能会将病毒传染给其它学生,因此该校近170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已被命令在家自我隔离10天。目前这名学生的情况很稳定,但仍在生病。

美联社报导说,世界卫生组织在发现多伦多对感染病例的统计并不全面后,28日正式建议加拿大卫生当局放宽对萨斯病例的定义。多伦多西奈山医院传染病专家、抗击萨斯专家组负责人Dr. Donald Low表示,最新发现的可能感染病例并不是目前的9例,而是至少要有20多例,但官方仍在使用3、4月的标准和定义。

按照新的诊断标准,只要病人出现萨斯病症就被确认为可能感染病例,而早前则是以X-Ray检查中能看到呼吸病症为标准,但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新的定义标准更具有限制性。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机构负责人表示,已同加拿大卫生部就此标准进行了磋商。

(摄影:捷克佳)

(摄影:捷克佳)

多伦多星报28日报导说,其实新一轮疫情几周前就已在北约克医院爆发,只是没有被及时发现。随后疫情扩散至几家医院,并导致数家医院紧急关闭隔离病房,有关部门才签发出一系列隔离令。

与此同时,多伦多总医院急诊室因缺少医护人员,也于27日晚宣布停止接收新病人。5月22日,该医院15名员工由于可能被一名感染萨斯病毒的患者传染,而被命令回家自我隔离。这家医院已于上周停止接收急救车辆,从28日起也将不再接收其它病人。

针对一些医院停止接收新病人的现象,安大略省卫生厅长Tony Clement在记者会上,呼吁多伦多医疗系统需要进一步开放和合作,来接收“其它的99%的病人”。同时Clement还表示,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对多伦多4个出现疫情医院的感染者进行治疗,并保证尽快查明新疫情爆发的原因。

在回答有关批评者指责官方面对压力过早放松对萨斯疫情的警惕时,Clement解释说,这些都不是事实真相,“我们一直处于对萨斯保持警惕的状态中,我们不会放松我们的警惕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