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邮报传媒买下加西环讯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加拿大规模最大的都市报纸连锁企业已更换东主及经营团队,甚至整个经营方向都可能改变。

获得美国民营财团金树理财(Golden Tree Assest Management)和其他一些投资人的财务支持、由加菲尔(Paul Godfrey)担任总裁的邮报传媒网路公司(Postmedia Network Inc.),13日正式取得加西环讯公司(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rp.)经营权,这项交易价格高达11亿元。

新经营团队计画调整目前拥有的报纸和网上资产内容,加西环讯即在这个领域遭到经济衰退重创,不过即使经营者换人,新团体仍将面临一场艰苦战争,尤其在当前大环境下,争取读者和广告主对报纸产生兴趣已较以往困难的多。

邮报传媒还未正式上任的经营团体为提高发行及广告量,计画推动一个展现强烈企图心的「数位化第一」经营模式,希望能利用原有知名度加速扩展市场;加菲尔上星期接受访问时表示,印报工人也必须是电脑人员,编辑部人员亦得兼顾广告。

不过加菲尔对报纸依旧保持强烈信心,他强调,报纸从业人员永远是精采内容的创造者,但是报纸必须进行一些基本架构上的改变,譬如在采访及追踪报导方面,首先要做的即是加强新闻时效,譬如今后所有采访记者都随身携带数位摄影机,将新闻事件拍摄下来立即送上网路,供民众利用手机、iPhone连接一些社交网站即时流览。

加菲尔身边的重要策略顾问及管理干部派顿同时指出,邮报传媒如欲达成策略目标,必须提供员工充分资讯,而且应随要随有,这表示新经营团队势必先规画好一个供应充分资源的作业计画,根据派顿一向鼓吹的做法,他一定会大力删减原有开销、加强编辑部功能,及将一些所费不赀的昂贵印报器材,换成上网即可免费取得的工具,当然,每位采访记者都会配发一台数位摄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