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看好ADS 海航拟直飞多伦多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为呼应加中两国签署ADS(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后迅速增长的游客市场,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计画开通多伦多至北京的直航,令本地旅客返乡探亲或旅游又多了一个选择。

海南航空成立于1989年,以当时海南政府投资的1000万元人民币起家,并于1993年开通第一条航线。短短20年间,海航通过融资、收购、多元发展,已经成长为总资产1400亿元,集「吃、住、行、娱、购、游」于一体的集团公司,旗下有航空、旅游、商业、物流、机场、地产和金融等几大板块,包含13家航空公司。海航是中国最大的非国有航空公司,拥有200架飞机,其中大部分是波音737,另有空中巴士330、340-600和波音767远程客机11架,订购的10架波音787将于明年底起陆续交付使用。

与海航的扩张发展速度齐头并进的是其安全、正点和服务,该公司连续10年获得中国民航总局评选的百万旅客话民航用户满意优质奖,及安全最高、正点率第一等奖项。当今全球最具有公信力和独立性的航空运输研究认证机构SKYTRAX,于2008、2009连续两年,授予海航最佳中国航空公司称号,并于2009年底,将海航评定为四星级航空公司,成为中国内地首家SKYTRAX四星级航空公司,海航目前的奋斗目标是争创五星级。服务口号是「便捷、温馨、超越」,所谓「超越」就是永远在旅客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给他们超过预期的服务。

海南航空从2004年起开辟洲际航线,目前航线网络已经扩展到布达佩斯、柏林、布鲁塞尔、莫斯科、圣彼得堡、苏丹、安卡拉、杜拜等地。

2008年中美签署ADS之后,海南航空迅速在一个月之内,开通了北京至西雅图的航班,并以优秀服务与合理价格赢得良好的口碑。据悉,海南航空是首家响应加中ADS协定的中国航空公司。目前加拿大联邦运输部正在审核其航权申请,若获得通过,海航将在今年年内开通多伦多直飞北京航班,这将是海南航空在北美开辟的第二条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