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庄美楷与胡锦涛盛赞中加两国友谊长盛不衰

(星网记者捷克佳渥太华报道)加拿大总督庄美楷24日在渥太华总督府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晤,就进一步发展中加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会见前,庄美楷夫妇为胡锦涛的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不久后将率加拿大代表团赴华访问的庄美楷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引用中国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后说,“我正是在您的面前迈出了这第一步。”庄美楷说,“我们将满怀喜悦之情去贵国访问。这将是我和我的家人第一次访问中国。”庄美楷表示,加拿大是最早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之一,把中国视为朋友和重要伙伴。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进展。庄美楷认为,双方的互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加两国交流,表明中加两国源远流长的友谊长盛不衰。

胡锦涛在致辞时表示,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从19世纪中叶开始,中国人就来到加拿大,参与加拿大的开发和建设。白求恩大夫为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法西斯侵略者献出宝贵生命,更成为中加友谊的永恒象征。胡锦涛说,中加建交40年来,中加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给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愿同加方一道,推动中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胡锦涛是23日抵达渥太华开始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的。访问结束后,胡锦涛将出席在多伦多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ggh4.jpg

ggh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