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30/表彰亚裔加人贡献 哈珀函贺亚裔文化月

5月是加拿大亚裔文化月,总理哈珀发致贺函,以下是贺函译本:

许多世代以来,在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中,亚裔加人一直扮演重要角色。每年5月,我们都会向他们的历史与成就致敬。

我很高兴联同全国各地民众,向今年的亚裔文化月致意。

数百万加人的祖先,可追溯至亚洲,但他们对加国社会的影响,远远超出数目的范畴。亚裔移民给加拿大带来宝贵的文化、语言、宗教和传统,也在加拿大寻找机会,为家庭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在过去两个世纪中,他们在各个领域辛勤耕耘、出类拔萃,帮助塑造今日多元化、繁荣与和平的加拿大。

今年亚裔文化月庆祝的主题是“亚裔加人:构建过去与将来”(Asian Canadians: Building the Past and the Future),它表彰亚裔加人在加国历史中的独特地位,亦说明他们持续不停的贡献,在全国各地建设更强大的社区,在全世界中建设更强大的加拿大。

随加拿大政府积极强化同亚洲国家的关系,充满生气、富于进取的亚裔社区,是本国一项极大的财富。

我谨代表加拿大政府,邀请所有国人参与各地组织的亚裔文化月活动,了解更多加拿大亚裔社区的丰富历史与文化。

加拿大总理哈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