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9/“同一首歌”一票难求,主办方欲加座增容

2005年12月29日8:39:3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主办机构表示,中国央视《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演唱会引起本地华人社区的强力回应。短短数日,万余张票已基本告罄。主办机构正在与演出场馆联系,希望增加现场座位,以满足广大观众的热烈需求。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之一,香港特区驻加经贸办事处助理处长萧显扬先生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说,本次活动是根据罗杰士中心(Rogers Center)按主办演唱会型式安排场地与座位,总计票数为1.4万。但自“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演唱会消息公布后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各个售票点就已经售出一万多张,远远超出主办方的意料。目前组委会方面仅剩下两千张票,将在近一两天内向六个主要的售票点补票。

萧显扬称,为防止炒黄牛票,主办机构正在与罗杰士中心联系增加座位,希望将本次活动的总席位数达到1.8万或2万,以满足观众的热烈需求。萧显扬说,增容措施能否实现,一两天内就会有结果。

萧显扬承认,《同一首歌》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令主办机构始料不及,主办机构当初以为,能有万人参加就已经创本地华人社区同类活动的一个纪录,没有想到本地华人的反应这样热烈。萧显扬说,制定票价是此前几次会议中反复讨论的话题,最终采取低票价策略主要是能给大家更多的机会,观赏汇集两岸三地顶级艺术家一流水准的演出。

作为筹委会成员,黄政表示,这次《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演唱会并没有单纯从经济利益上考虑,演出方更有借新春之际慰问海外侨胞的因素在内。黄政说,与纽约《同一首歌》的票价相比,在多伦多观赏这场中国文化的盛会可以说是超值享受。日前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节目总导演孟欣表示,希望通过这一节目的演出与交流,展示出加拿大华人的风采,让祖国的亲人感受海外华人的乡情,感受海外华人的凝聚力。

此外,萧显扬表示,票价分别为50元和100元的贵宾票(VIP)目前还暂时不能发放。主要原因是舞台的设计还没有最后定型,演出方考虑场地中设置延伸舞台,俗称“舌头”,这势必影响一部分座位的拆除。不过,萧显扬说,预计VIP票将会在一月初推出。黄政表示,目前登记VIP票的人很多,但只有在最终方案确定下来以后才能取票。

黄政向星星生活记者介绍说,以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CPAC)售票点为例,第一天购票排队的人就从办公室一直延到外面。他说,大多伦多地区以外也有很多订票的观众,如滑铁卢(Waterloo)、贵湖(Guelph)、温莎(Windsor)等地,甚至于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Detroit)。他说,不少人均是一家老少同行,最为令人感动的是一位观众坐轮椅也要观看演出。

根据主办机构向媒体发布的广告上看,本次多伦多演唱会众星云集,已经刊印的表演嘉宾有:吴大维、曾宝仪、梁永斌、柯蓝、李春波、韦唯、李谷一、刘欢、谭咏麟、苏芮、黄家强、李宗盛、张帝、陈红、张明敏、文章、斯琴格日乐、林志颖等,不过,广告中留的一个尾巴是,“以当日到场演员为准”。

星星生活早前报道,主办机构介绍,“《同一首歌》走进加拿大2006新春大型演唱会”将于2006年1月15日(周日)下午2:30在罗杰士中心(Rogers Center,即原天虹体育馆Skydome)举行。这是中国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这一著名品牌栏目自2000年1月27日创立以来首次走进加拿大。

演唱会票价除VIP贵宾票外,一律定为25元。购票及查询电话:416-727-9990,或上网查询:http://www.utcssa.org/thesamesong。此外,为方便观众购票,主办机构在大多伦多地区和邻近的哈密尔顿(Hamilton),滑铁卢和贵湖等地均设有售票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