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市议会廉租屋委会决定助低中收入家庭置业

明报/多市议会廉租屋委员会昨天决定,支持低中收入家庭拥有廉价屋的产权。本国最大提供廉价屋拥有权财务支持的非牟利组织“家园所有权选择”(Home Ownership Alternatives)对此表示支持。

这个组织支持低中收入家庭拥有房屋产权,主要是通过向这些家庭提供分享增值的第二次房贷。他们的第二次房贷不规定借款人每月必须支付还款。购房者只有在出售其房产时才必须还清这第二次房贷,或者业主自愿选择还款。

该组织拥有5000万元资金,并参与了15个廉价屋计划,为2500个房屋单位提供了财务支持。

该组织发言人思密斯(Joe Smith)昨天表示,市议会廉租屋委员会的决定,是帮助多伦多家庭实现他们拥有一个家的梦想。他表示,他们认为社会平等必须获得保护,社会平等也需要不断加强,从而使得更多家庭有机会购买属于自己的房屋。

市府官员称,未来将每年使用200万元,来帮助低中收入的家庭购买一间由非牟利机构建造的房屋。市府希望每年可以为200户多伦多家庭提供这样的帮助。多伦多市府相信,低中收入家庭拥有房产后,可以创造一个不同家庭、商业“混合”其间的繁荣的社区,打破贫困的循环链索,并可以减轻出租市场的压力。“家园所有权选择”希望和市府在这方面取得合作,并在未来对计划做出相应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