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丰田全球回收43.7万环保车

Prius与Plug-in Hybrid回收

明报/丰田汽车公司周二说,它会在全球回收约43.7万辆Prius汽车和其他双动能汽车,解决煞车问题。

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周二下午在记者会宣布回收计划。他说:“我们已经决定,顾客安全最为重要。”

全球回收约30万辆第三代Prius

日本共同社周一报道丰田回收计划,指它准备在全球回收大约30万辆第三代Prius汽车,周二通知美国和日本政府,它有回收决策。

这次回收的车辆涉及大约27万辆Prius汽车,其中10万辆在美国出售,日本约售17万辆。

丰田透露,日本及美国收到近200宗投诉,指煞车有时反应迟缓,可修改软件程式修复,煞车迟缓不代表煞车失灵。

丰田说,上月起出售的汽车已修正问题,之前卖出的汽车仍未修理。

它表示,丰田插电式双动能车(Plug-in Hybrid)亦要回收,但它仍在试验阶段,只有限供应租车公司及政府使用,尚未在市场上大规模销售。

丰田说过,解决方法包括全面安全回收,或是维修保养行动,通知车主将车送返经销商处修理。

丰田正与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商讨。维修行动对丰田影响较小,但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可能要求全面回收。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丰田车厂生产线周一恢复生产,因油门踏板问题回收的8款型号汽车上周已恢复销售。

车行增聘人手应付维修工作

丰田近日宣布一连串大规模回收行动,经销商应接不暇,卡加利丰田车行已增聘人手,应付顾客。

卡加利Stampede Toyota的经理称,车行要同时应付回收及平常的维修工作,故特意延长服务时间,并增聘人手。

部分顾客要做平常维修,眼见丰田车行忙不过来,即找私人修车行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