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证监会唐炜臻案4月19日开审

明报/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安省证监会控12项罪名一案,昨日在旧市政厅法庭举行第4次审前准备会议,双方移交文件。

被扣押在监狱的唐炜臻昨没有在庭上露面,而由他新换的华裔女律师王海云(图)代表出席。王海云和安省证监会的律师博斯维尔(Mathew Boswell)闭门商议一段时间后,向法官表明将于2月22日再次回这里,举行第5次审前会议。

王海云表示,已去监狱探望过唐炜臻,目前唐的一切状况良好。对于唐不满保释结果,表示要上诉,王海云说:“很有可能(会上诉。)”

王海云表示,由于她刚接手此案不久,因此尚未收到控方移交的全部材料,另外她也在等待唐的前任律师卡迪(Loftus Cuddy)将有关材料转交给她,她方能展开研究工作。她表示,此案暂定4月19日开审,估计至少持续一周。

至于她现在是否全权负责唐炜臻案,她回答说,证监会这方面提出的控罪,她现在肯定会代表唐炜臻打官司,但是被多市警方控诈骗刑事罪方面的案件,她尚未决定是否要接办。

琼斯诈骗案受害人向皇银索赔4000万

(满地可5日加新社电)财务顾问琼斯(Earl Jones)庞氏诈骗案有新发展,他的前客户入禀法庭,要求法官批准他们提集体诉讼案,控告加拿大皇家银行疏忽、漠视琼斯的问题帐目,索赔4,000万元左右。

集体诉讼申诉书周五入禀魁北克省高等法院,原诉人指加拿大皇家银行满地可地区分行明明知道帐目不妥当,但它袖手旁观。

琼斯已在上月认罪,承认策划庞氏大骗局,长达20多年。受害人要求法官批准他们集体诉讼,他们说,数以百万计资金流入“信托”户口,其实那是琼斯的个人银行户口。

法律文件指出,由于琼斯在社区有地位,他在银行享有特殊身分,结果交易没受审查。银行早在2001年知道,这户口有商业用途,“信托”变得没有意义。

申诉书说,银行一直没有行动,直到2008年,银行经理再次发现琼斯户口一些帐目不妥当。

原诉人要求赔偿,在1981年到2008年间信托户口的所有存款。琼斯受害人组织委员会发言人戴维斯(Joey Davis)说,律师认定这笔钱约有4,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