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6/上月回收8款车 加国丰田恢复销售

明报/加拿大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Canada)周五宣布,厂方在1月21日召回的8款型号汽车已恢复营销和提货,它开始通知相关车主,建议他们与经销商联系,维修油门踏板,处理油门卡住的问题。

开始通知车主维修油门踏板

8款回收汽车包括2009-2010 RAV4、2009-2010 Corolla、2009-2010 Matrix、2005-2010 Avalon、2007-2010 Camry、2010 Highlander、2007-2010 Tundra,以及2008-2010 Sequoia。

丰田这次召回汽车,公司陷入危机。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周五为事件道歉,承诺加强质量控制。

丰田章男周五晚间在日本名古屋匆匆召开记者会,发表上述言论。

他说,他会亲自领导特别委员会,检讨丰田内部质量控制间题,并且谘询外界专家,如何应对丰田更多的问题。他承认:“我们面对危机。”

由于油门踏板卡住,丰田上月召回450万辆汽车,加拿大需要回收27万辆汽车。这是丰田宣布一型回收行动后,丰田章男首次公开露面和发言。他是丰田汽车公司创办人的孙儿,他用日语说:“车主担心,我为此致歉。很多消费者质疑,他们的汽车是否妥当。”

丰田周四说,美国召回丰田汽车,公司可有有20亿美元损失,11亿元是直接成本,7.7亿到8亿元是销售额损失。

丰田章男又表示,2010年丰田Prius汽车的煞车问题,公司仍未决定如何应对,但很快会宣布决定。

这款新双动能汽车在不平坦路面行驶时出现煞车问题,已有近200宗投诉个案,包括加拿大的5宗。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周五警告说,由于丰田目前面对品质保证问题,它的债务评级可能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