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丰田问题油门踏板 维修需1个月

更新设计可解决问题 组件已运送

明报/丰田(Toyota)周五宣布,它已找到解决油门踏板问题的方法,开始运送新的部件给经销商,但公司仍未决定维修油门踏板,还是全套更换,具体细节下周公布。

丰田公司向员工发电邮,表示它周日会在20家大报刊登全版广告,向顾客交代。

公司发言人莱昂斯(Brian Lyons)说,现时未知部件何时运到,也不清楚何时完成全球420万辆汽车的维修工程。他又说,公司作出决定后,需要修理的汽车可在1个月内上路。

丰田公司因汽车油门踏板易卡住或复位不畅,日前宣布大规模回收行动,加拿大有27万辆汽车要回收,美国有230万辆,包括最受欢迎的Camry和Corolla,随后回收行动扩展到欧洲及中国。丰田车厂又宣布暂时停售有关车型,它先要解决油门踏板问题。

丰田公司的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周五首次公开谈论大批汽车回收问题,他在瑞士达沃斯(Davos)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时日本媒体代表说:“我很抱歉,我们令顾客不安。在目前情况下,人们对驾驶可有安全感。请相信我们,我们会回应,做到更安全。”

美联社报道,丰田周四晚已向旗下员工发电邮,说已找到油门踏板问题的解决方法,并已将方案提交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但通告没说何时开始为顾客维修。

丰田在网站上说,工程人员日以继夜工作,为8款暂停销售的汽车解决油门踏板问题。

丰田汽车油门踏板制造商CTS Corporation周五证实,丰田已设计1款新的油门踏板,开始运送新组件。

丰田经销商较早时投诉,丰田只给车厂供应油门踏板配件,对它们不公平。

顾客愤怒无助 丰田陷公关危机

这次事件可算丰田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公关危机,公司管理层处理事件,几乎完全沉默,发言人的声明不过寥寥数语。顾客感到无助,无所适从,甚至愤怒。

美国罗得岛的斯特朗(Laurie Strong)是丰田的忠实顾客,她开的是2010款Camry。斯特朗说,去年夏天,她买车时,觉得油门踏板太敏感,“一次在停车场由0突然加速到40”。她周三将车开到经销商处,不肯再开走,最终换了辆起亚(Kia)。她曾多次致电丰田热线,但只听到留言,丰田说暂时无法接听电话。她坦言说,身为丰田的老客户,她有反感。

危机处理专家指出,丰田本来可将问题处理得更好,比如透过网站、电邮或信件,发出简单信息,坦然承认问题,效果可能大不相同。

中国回收丰田车 零件在华生产

日本“共同社”周六报道,有关丰田汽车公司的“油门踏板”事件,在中国被召回的车辆所使用的零件,由美国零部件公司在中国工厂生产。

有问题零件由美国CTS公司生产,在中国的召回的7.5万辆汽车,所使用的零件由CTS的在华工厂生产。丰田还考虑在欧洲召回约200万辆汽车,这些车使用的零件多产自CTS的欧洲工厂。

丰田将与CTS协商如何负担召回所产生的费用。据称有问题零件修改后丰田将继续使用CTS生产的零件。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