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专家倡恢复7%货劳税灭赤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独立的经济分析报告显示,联邦预算赤字可能增加国债2,000亿元,政府不加税收,难以解决问题。专家建议渥京政府,在2015年恢复7%货劳税(GST),税率维持两年。

奥尔经济远见(Dale Orr Economic Insight)的分析报告中间□墨,它质疑哈珀政府能否摆脱赤字,但不完全同意国会预算官佩奇(Kevin Page)的评估,不认为赤字是长期或结构性赤字。奥尔认同政府的说法,认为在目前的预测经济活动下,政府能在7年内摆脱赤字。

但他说,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必须减少年度开支增长率,维持平均增长率3%,才有希望达到灭赤目标。

奥尔说,平均通胀率可能达到2%,而渥太华承诺,各省及个人的拨款减幅不会高出通胀率很多,那是艰巨的任务。

奥尔说:“政府的计划在收入和开支两方面都不实际,再者,这是误导,也不是灭赤的最佳方法。”

奥尔说,渥京在2015年起执行两年措施,恢复货劳税7%,就能在那年消灭赤字。到2017年货劳税可减至6%,再在2018年恢复5%税率。

预计渥京库房的企业税收入快将回升,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世界市场(World Market)周一说,加拿大企业2009年最后一季的利润,预计平均达到43%,那是一年来第一次增长。

奥尔指出,联邦政府要削减开支,十分困难,因为它给各省的拨款,例如医疗经费,给个人的拨款,譬如退休金,这些经费不断增加,增幅一直高于通胀率。

奥尔说,大幅度削减拨款,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估计渥京要控制直接项目开销增长率,保持7年1%以下的增长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