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悲剧连环,本月第14行人被撞死

世界日报/又有一名行人 25日在多伦多市中心死于车祸,这是大多伦多地区本月在交通事故中丧生的第14名行人。

最新的行人被车撞死惨案,昨晚6时30分左右发生在戴文波特路(Davenport Rd.)与西敏顿街(Symington Ave.)路口附近,35岁的妇女过马路时,不幸被一辆SUV车撞倒。警方的交通事故调查人员相信,事发时她在打手机。

初步调查显示,该妇女当时在绿灯状况下过马路,可是她未走在人行专用道(crosswalk),而是稍偏出去一点。多伦多警察局交通处警佐巴劳思(Tim Burrows)说,那部SUV撞上她后,她先是飞上汽车前面的引擎盖,随后被甩到地面,再遭车轮辗过。随即赶到救护人员虽然竭力抢救,但她仍当场死亡。

另外,上周日在皇后街(Queen St.)与百老汇街(Brooadview Ave.)附近过马路时被街车(streetcar)撞伤的那名35岁男子,25日稍早时已因伤重不治。警方调查人员表示,他也是在一面乱穿马路、一面讲手机时出事的。

多伦多以前也发生过行人一面过马路、一面打手机,结果不幸死于车祸的悲剧。警方25日再度强调,过马路时一定要保持应有的警觉,也不要用耳机听音乐或打手机,而且不能不顾交通号志乱穿马路。警方警告,在多伦多乱穿马路不犯法,但这种行为非常危险。

巴劳思表示,他站在中区唐人街中心士巴丹拿街(Spadina Ave.)与登打士街(Dundas Ave.)附近,“五分钟内,我就看到30多人乱穿马路,这么过马路,怎么会不出事?”最近接连发生行人被汽车撞死事件,应该令民众引以为戒,毕竟交通安全是司机和行人共同负有的责任,以避免悲剧重演。

14起行人车祸致死事件

80岁老人晚上10时55分在穿越Harmony 路时,被一名43岁男驾驶的北向行驶车子撞死。

1月8日

69岁妇人上午8时40分在杜兰郡学院( Durham College)校园附近穿越Commencement路时,被一辆GO BUS撞死。

1月12日

17岁学生Steven Seixeiro在前往St. Joan of Arc Catholic天主教高中的途中,穿越马路时,被一辆右转的货车撞死。

1月12日

80岁老妇Nouhad-Nicholas Al-Kassouf下午1时许在穿越一个Y型路口时被撞死。撞人司机有道路优先权。

1月12日

28岁女子Marites Mendoza中午12时45分推七周大儿子乘坐婴儿车,在穿越Martin Grove 路时,被一名闯红灯的汽车撞死。

1月14日

24岁女子Gurleen Thabal上 午6时30分在宾顿被一辆公车撞死。

1月17日

54岁男子在穿越Hurontario街时,被一辆东向行驶再左转的车子撞死。

1月18日

60岁妇人上午7时许在穿越Mount Pleasant 路时,被一辆南向行驶再右转的车子撞死。

1月18日

75岁Charlie Woods穿越Lakeshore 路时,被一辆SUV撞死。司机逃逸,后被警察逮捕。

1月19日

76岁妇人手提日用品穿越Rutherford路,被厢型车撞死。

1月20日

30来岁女子黎明时在穿越Dufferin街时,被小货车撞死。

1月22日

57岁拄拐杖男子在穿越Broadview 夹 Danforth Aves 路口时,被一辆垃圾车撞死。

1月23日

35岁来自伍德桥(Woodbridge)男子,接听手机在穿行Broadview 街附近的皇后西街路上,被街车撞成重伤,1月24日死在医院。

1月25日

30多岁女子在穿越Symington Ave & Davenport Rd附近街道时,被一辆SUV车撞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