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控通用汽车迫解约 215经销商索偿7.5亿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加国215个通用汽车代理商提出集体诉讼,控告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GM Canada)迫使他们解约,向通用汽车索赔7.5亿元。

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实施大规模重组,这些经销商被迫关门。他们控告加拿大通用汽车,只给代理商4天时间对公司提出的解约方案作出回应,这么做违反了特许经营权法例。另外,这些代理商声称,未能联手与通用展开谈判,也没有集体的法律代表。

这些代理商向安省高等法院提交的起诉书指出,绝大多数代理商因此同意解约方案,没有冒险让通用申请破产。通用当时威胁,如果代理商拒绝提议,就要申请破产。

加拿大通用汽车公司后来并未申请破产保护,但其母公司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却在美国申请破产保护。

代表代理商的律师斯特恩斯(David Sterns)说:“他们之中有的是全国最好的代理商。他们获得的方案只支付他们企业的部分价值,但他们未获得集体代表权,时间亦太短。”

该诉讼还涉及Cassels Brock & Blackwell LLP律师行。该律师行原本受聘代表这些被解约的代理商,但它没有披露自己同时在挽救汽车业谈判中代表联邦政府。通用汽车后来获联邦及安省政府105亿元救市资金,而作为拨款条款,渥京政府要求通用削减代理商的数量。

去年11月的另1宗案件中,12间面临关闭的代理商已起诉通用违约,其中11间在安省,另1间在爱德华王子岛。他们要求通用支付150万元惩罚性赔偿,并补偿利润、商誉等方面的损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