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2/今秋安省600校幼稚园行全日制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加新社得悉,安省近600所学校今秋开始推行全日制幼稚园课程,惠及大约3.5万个4岁、5岁学童。

安省今年面对创纪录的250亿元赤字,但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坚守省选承诺,推行庞大的全日制幼稚园计划。

预计麦坚迪周二到安省漆咸(Chatham),公布全日制幼稚园计划细节,首阶段花费5年时间。

省府人员员证实,从今年9月起,各教育局最少有1所学校开办幼稚园全日课程。麦坚迪周二在漆咸宣布全日制幼稚园课程,省议员将在自己的选区宣布哪些学校开办全日制幼稚园。

政府官员表示,完整名单周二在网上张贴。

安省有资格入读全日制幼稚园的儿童,大约3.5万人今年9月入校,约占总人数的15%。麦坚迪承诺,到2011年,全日制幼稚园的学生可达5万人。

到2015年,所有合资格的4岁及5岁儿童都能登记入读全日制幼稚园,政府每年开支预计15亿元。

人人为教育(People for Education)家长组织的基德(Annie Kidder)指出,全日制幼稚园对学生有长远好处,但这只是改善儿童教育的一个做法,政府忽略其他的方法。

反对党评论员韦特玛(Elizabeth Witmer)则说,许多低收入儿童可能无法入读全日制幼稚园,因为他们的学校没有足够场地,省府没拨款装修校舍。她认为,政府应等财政改善,才推行全日制幼稚园计划。

自由党政府已为未来2年预留5亿元,作为启动全日制幼稚园的资金。低收入社区,有足够场地、对计划有迫切需求的地区均可优先开办全日制幼稚园。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