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告车祸司机掀民愤 网民吁杯葛 Loblaws撤控

明报/2008年纽宾士域省发生1宗车祸,巴瑟斯特(Bathurst)高中篮球队7名队员及教练的妻子在车祸中丧生。Loblaws最近控告该教练驾车疏忽要求赔偿,引来大批网民在网上口诛笔伐,呼吁杯葛Loblaws。

Loblaws迫于压力迅速撤销诉讼,并作出书面道歉。网上舆论具如此大的影响力,令营销教授感到惊讶。

Loblaws与大西洋批发商有限公司(Atlantic Wholesalers Ltd.)于去年12月22日,控告巴瑟斯特高中篮球队教练劳德(Wayne Lord),疏忽导致意外。当时劳德驾驶的小型客货车,与公司的运货车相撞。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网站周五报道诉讼的消息,不到1小时已收到逾400条评论,网民表达对Loblaws兴讼的愤慨,并呼吁杯葛这家超市连锁集团。

社交网站Facebook亦很快出现3个抗议该诉讼的群组,他们要求Loblaws的母公司道歉并撤销诉讼。

Loblaw公司周五随即向加拿大广播公司发出书面声明,为事件带来的影响道歉,并感谢顾客的关注,令公司重新考虑有关决定。

哈利法克斯圣文森特山大学(Mount St. Vincent)教授布洛特里奇(Karen Blotnicky)表示,诉讼消息一传出,Loblaws即时陷于被动。她说:“当生活的环境受社交媒体驱动时,你面对的东西就如野火般迅速传播。”

布洛特里奇说,Loblaws兴讼完全依法办事,但由此引发的公关危机余波未了,公司声誉今后仍可能受影响。她说:“要记住这个教训,做决定时要小心。”

虽然Loblaws让步,很多人仍对诉讼感到愤怒。周六,仍有家长及教练谴责Loblaws的做法“可耻”,令受害者及其家人再次受到伤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