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多伦多公共图书馆提供免费无线上网

花2年添设备 普及99间分馆

明报/多伦多公共图书馆(Toronto Public Library)昨日宣布已在所有的分馆中开设了免费无线网络服务,市民现可携带手提电脑、智能电话等可上网工具,在任何一间公共图书馆中,使用无线网络收发邮件或下载资料等。

多伦多公共图书馆现在全市共有99间分馆。据图书馆宣传联络官Michelle Chau表示,自2007年起,图书馆已开始在分馆中增设无线网络服务,经过两年时间,终于在2009年底在所有的99间图书馆全面展开这一新增设的服务。

“我们的目标是欢迎所有有需要的人士进入到图书馆内舒适和方便,所以我们并不担心增设这个服务会吸引很多并不是为了来看书市民,这正是图书馆变得多功能化的体现。”Michelle Chau说道。

另一位图书馆馆长(Jane Pyper)表示,现在互联网对很多人都是十分必要的工具,例如学生会用它来讨论和完成小组功课,新移民能用它来搜索找工资料,商业人士也可利用它来寻找更多商业机会等。因此,她认为在图书馆中增设无线网络服务能让更多人受益,这就是图书馆为大众服务的目标之一。

除了全面增加无线服务网络之外,多伦多公共图书馆还扩展了现有台式电脑的系统功能。其中包括发展更容易掌控的操作系统、增加网络图书、有声读物和视频读物以供下载、继续完善各种报刊杂志及字典等资料库、提供人气网络工具Facebook和Twitter等。此外,图书馆还将更多的向居民提供电脑及网络技术培训课程。

Michelle Chau向记者表示,为了顺应多伦多的多元文化背景,图书馆所使用的电脑系统现在已经能够支持100种语言的文字显示,应众多使用者的要求,图书馆还在不断的完善这种多元文化服务的功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