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加拿大打工皇帝年赚3660万元

百人排名榜中包括2华裔

(多伦多3日加新社电)加拿大2008年100个最高薪行政总裁平均收入730万元,两个华裔榜上有名,他们是嘉汉林业的陈德源、赫斯基能源的刘钱崧。

2008年年底全球经济开始衰退,最高薪的加拿大行政人员未受影响,仍有数百万元年薪,他们半天的薪酬相当于普通人的年薪。

经济学家麦肯齐(Hugh Mackenzie)为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撰写该份报告,指出前100个行政总裁的平均年薪,比普通加拿大人多174倍。

他又说,从1998年到2008年,这些高薪行政总裁的平均薪酬超出通货膨胀率70%,而普罗大众的薪金增幅却比通胀率低6%。

普通人年薪不及“皇帝”日赚

麦肯齐说:“加拿大人全职工作整年,平均年薪是只42,305元。100个最高薪行政总裁在1月4日1年第一个工作日上班,工作到下午1时零1分,即有相同数额的酬劳。”

在百大榜名榜上,汤逊路透社集团(Thomson Reuters Corp.)的格罗瑟(Thomas Glocer)居首位,总年薪为3,660万元,第2位是已故加拿大传媒大亨罗渣士(Ted Rogers),年薪达到2,150万元。排名第100位的是Groupe Aeroplan Inc.公司的迪歇纳(Rupert Duchesne),年薪达到320万元。

2008年前100强排名榜上有两个华裔行政总监,他们是第57位嘉汉林业(Sino-Forest Corp.)的陈德源(Allen Chan),及第68位赫斯基能源(Husky Energy Inc.)的刘钱崧(John Lau),他们的年薪各为530万元和480万元。

报告说,各大银行的行政总裁以高额薪酬入榜,尽管联邦政府购买房屋按揭救市,帮助各银行维持盈利。

道明银行行政总裁克拉克(Edmund Clark)2008年年薪1,110万元;加拿大国家银行的瓦尚(Louis Vachon)年薪1,050万元;丰业银行的理查德沃(Richard Waugh)的年薪为920万元;满地可银行的威廉唐(William Downe)赚取640万元,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麦国熙(Gerry McCaughey)年薪630万元。

麦肯齐说,前年经济衰退,行政总监仍有这么高的薪酬,出乎意料之外,一些公司更有两到3个行政总裁,按道理同可上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