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五洲同春》为庆祝加中建交40周年暖身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新年伊始,由中国侨联与中国广播艺术团联手创作的海外新年晚会《五洲同春》元月3日晚在多伦多完美落幕,具有浓郁中国民族风情和强烈艺术感染力的精湛演出赢得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据悉,这是中加两国文艺界为庆祝中加建交四十周年的首场大型演出。

多伦多是《五洲同春》此次北美巡回演出的第一站,晚会阵容强大、众星云集,演员包括二胡演奏家姜克美、歌唱家魏金栋、世界吉尼斯呼啦圈记录的创造者金琳琳、软功杂技表演者刘佳音和白纯璞、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女高音歌唱家岳璐、维吾尔族演唱家肉孜阿不提、青年女高音歌唱家萨仁呼,书画家徐湛、郑山麓、刘少英等。

是台晚会通过两条主线展示中华5000年的文化,一是以中国传统乐器、舞蹈、杂技以及书画来折射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另一条主线是通过汉族、苗族、蒙古族、维吾尔族、彝族等多民族的艺术精华展现中国少数民族绚丽的色彩。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朱桃英总领事在演出前的嘉宾见面会上致词表示,《五洲同春》这台晚会不仅是华侨华人的嘉年华,也是为中加建交4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对于丰富加拿大多元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她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包括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也离不开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中加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

晚会组委会执行主席王家明表示,通过这场演出,会让更多的人士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综艺和少数民族的文化和艺术,对于发展和促进加中文化交流会起到很好地推动作用。

img_8631_w.jpg

img_8646_w.jpg

img_8658_w.jpg

img_8668_w.jpg

img_8693_w.jpg

img_8700_w.jpg

img_8703_w.jpg

img_8710_w.jpg

img_8718_w.jpg

img_8736_w.jp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