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3/粉碎冬奥后引退揣测,卑诗省长金宝尔欲4赢省长宝座

(维多利亚2日加新社电)卑诗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图)接受加新社年终访问时表示,计划2013年竞逐连任,希望第四度赢得省长宝座。此话一出,彻底粉碎了外界关于他考虑在冬奥后引退的揣测。

反对党新民主党党魁詹嘉路(Carole James)则针锋相对,说她亦有意在2013年第三度参选,与金宝尔再较高下。

金宝尔今年1月就满61岁,他在访问中说,2009年是艰难的一年,虽然他第三度赢得多数政府,但仍过得不轻松。金宝尔说,政府推行合并税的计划令省民不满,令他民望下滑。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政府去年赤字达28亿元,创下历史新高。

金宝尔说:“那是动荡的一年,艰难的一年,政府已想尽一切办法。”但他表示无意退出。“如果民众给我机会(继续执政),那是他们的选择。我的选择是继续做这些事情,这就是我现时的想法。”

卑诗省今年7月将实施合并税,将7%的省销售税与5%的联邦货劳税合并。金宝尔表示,推出合并税是政府最困难的决定之一,但政府相信新税可刺激投资及商业增长。

卑诗省自由党政府2005年曾提出5项执政目标,承诺令卑诗省在教育、医疗、保障体系、环保及就业方面领先加国其他省区。

金宝尔说,冬奥会后他将继续致力实现这些目标,因为他母亲曾告诫他,做事不能半途而废。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