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9/多伦多食物賙济库告急吁捐输

节日筹募运动倒数 成绩不及目标八成

明报/多伦多食物賙济库Daily Bread Food Bank今年的“节日食物筹募运动”(Holiday Food Drive)正进入最后倒数阶段,至前日共收到了超过77.5万磅食物捐赠,跟100万磅的目标尚有一段距离。该食物賙济库呼吁公众在筹募运动结束前踊跃捐输,以帮助有需要的市民。

在刚过去的圣诞假日长周末,就有近400名来自大多伦多地区不同年龄和族裔背景的义工,到该賙济库位于怡陶碧谷的会址帮手,把所收到的食物分类及整理,准备日后分发到约170个机构。

该批热心义工,放弃享受圣诞节长假期,不去参加派对、大食会或去往各商场抢购减价货品,而选择到食物賙济库当义工,充分显示了多伦多地区市民的热心公益。

賙济库今年的节日食物筹募运动,将于下周一(4日)结束,至今已筹到77.5万磅食物以及90万元捐款。他们的目标是100万磅食物及100万元捐款。

賙济库总干事纽伯格(Gail Nyberg)指出,在今个圣诞期间,对于食物的需求比去年增加了两成。在圣诞过后,通常都可很快赶追得上,但目前跟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纽伯格称,賙济库每月共向超过8万名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食物,很多要依靠食物賙济库的人士,都是失去譬如在技术行业的较高收入工作的人士,他们现时则要从事较低收入的工作。

賙济库表示,市民可在本月31日前,把不易腐烂的食物拿到大多区内的消防局、Loblaws及Metro超市捐赠。纽伯格表示,最快捷及容易的捐赠方法,就是上网到賙济库的网站www.dailybread.ca捐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