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哈珀商借两熊猫获中国积极回应

随同访华归来国会议员证实

明报/继多伦多市议员马莫利提日前透露多伦多动物园有望在2012年春天获得从中国租借过来的大熊猫后,昨日,随同总理访华归来的Mississauga-Erindale选区国会议员德克特(Bob Dechert)向本报证实,哈珀此行的确有向中国政府提出租借大熊猫的意愿,并且得到对方积极的回应。

早前在回应多伦多动物园向中国提出租借熊猫一事时,中国政府指出这是一个涉及邦交关系的严肃问题,希望与加国政府直接接洽。于是人们开始纷纷猜测总理哈珀是否会在此次中国之行之中提出租借熊猫的意愿。德克特告诉记者,总理在出行前曾认真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考虑,并且在会见中国领导人时诚恳的提出了向中国租借两只大熊猫到多伦多居住的愿望。

“中国方面亦给了总理积极的回应,我虽不知道何时会正式签约,但相信结果一定会很乐观。现在多伦多动物园正在计划筹建一个熊猫馆,为正式迎接两只大熊猫的到来做出积极的准备。”德克特这样说。

另一位随同哈珀出访中国的华裔代表,密西沙加华商会荣誉会长胡子修亦表示,大熊猫能来到多伦多的可能性十分乐观,他说:“我很高兴总理能够认真听取我们在出团之前给他的建议,事实上几次圆桌会议的内容都是围绕这两个主要内容,即特许旅游目的地(ADS)及租借熊猫事宜,现在看来总理此行的主要目的都达到了,若明年胡锦涛主席能来访加,那么中加关系就可以更加和谐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