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0/省府再拨款扩展移民技术资料库

明报/一项名为Colleges Integrating Immigrants to Employment(CIITE)移民专项服务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将再接收由安省政府发出的800万元拨款,完善一项网上移民技术资料库(online Record of Education and Experience database),令移民在加国就业之路变得更加通畅。

CIITE是由安省专上教育与训练网络(简称CON*NECT)实施的一项新移民服务计划,自2003年开始运作以来,至今已经服务了超过1万名族裔移民,其中华裔为最多受服务对象之一。该计划在全省共24间专上学院开展,主要形式为通过专业谘询人员的专业意见,帮助新移民尽快走上就业轨道。

CON*NECT负责CIITE计划的卡内瓦莱(Rebecda Carnevale)说,此次政府所提供的800万元资助,主要用于扩展网上移民技术资料库的功能,以及提高该计划专业谘询人员的工资等。这项服务目前仅在乔治布朗、阿冈昆、范莎(Fanshawe)和Sheridan学院试行中。

网上移民技术资料库是用来记录接受服务的移民的国际教育背景资料,以及对其过去工作经验的记载和评估等。卡内瓦莱解释:“由于很多本地雇主不了解其他国家的教育体系和技术等级等,这就令很多新移民在本地找工作产生了障碍,而CIITE的在线移民技术资料库就是填补这个鸿沟的工具,例如将移民在原籍国的教育程度直接转化为本地教育等级等,让雇主对他们有更加清楚的了解。”

安省公民及移民厅长陈国治和训练、专上教育及大学厅长长米洛伊(John Milloy)昨日共同在乔治布朗学院Casa Loma校园内宣布了这项拨款计划。

陈国治在解释安省政府所资助的另一项移民搭桥课程和CIITE服务的区别时表示,搭桥课程主要为新移民提供专项技能培训,让他们更快适应本地工作环境等,而CIITE则更加侧重于在新移民登陆不久,还处于适应期时,向他们提供最初的发展方向谘询以及职业建议等。

目前为止,安省政府对CIITE计划总共拨款的数额已经达到1950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