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搭被告顺风车青年 知要推人落水觉不安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白人青年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水,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当时搭被告顺风车的Georgina镇27岁男子韦彼得(Peter Way),昨天在新市法院出庭作供称,当晚他跟随3辆车共8至10名当地青年下车步向河边时,他曾问:“大家打算做甚么?”跟□有人回答说:“大家去‘推日本仔落水’(nip-tipping) 。”

韦在庭上作供表示,起初他不明白甚么是nip-tipping,只能估到nip与诋毁亚裔人有关;而tipping则与从当地的“推牛”(cow-tipping)玩意有关。

他指当时曾问其他人:“大家打算做甚么?”跟□有人回答说:“大家去推他们落水。”

韦指当时他以为大家到河边喝酒,听到要推人落水时便感到不安,还向一起搭顺风车的朋友Ryan说:“那不是件好事!”

他在庭上称,当晚有3辆车共8至10名当地青年步向河边,但只有2至3人走近钓友。他听到当地青年说:“这是我们的钓鱼地方……要查鱼牌……”后,听到有言语争执,跟□有2人被推落水,各人即跑回货车。

他指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开车离开现场后,不久即折返。他见到被告留在现场的朋友佩里(Nick Perry)躺在路上不动,大家上前将他扶起时见到他右眼被打伤,流了不少血。他的裤被脱至脚踝及少了一只鞋,当时他仍能说话,但语无伦次。

他留在现场,但被告驾车驶向该辆白色本田车,跟□便听到2车碰撞声音。

女青:大伙走向河边是要推人落水

昨天另1名出庭作供的证人是18岁Keswick镇居民布兰查德(Amada Blanchard),她指当晚有份乘坐其中1辆货车,当他们将车停泊在河边,大家落车走向码头时,便心里有数。

她说:“当时我猜到大家是去推人落水!”

她指出,当时她无份走落码头,但不久即听到有人被推落水及笑声。

布兰查德说,其后经过一轮追车之后,3辆货车见到该辆本田思域车失事后便停车。但驾驶其中1辆货车的Steve仍然非常愤怒,还手拿1件长型的物件下车走向失事的汽车。他一边走,一边叫嚣。该案今天继续审讯。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