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机场安检准用透视扫描器

职员在另一房观影像 旅客可搜身代替

(渥太华30日加新社电)联邦隐私专员已经同意,机场使用具透视功能的扫描器检查旅客,不过职员要在另一个房间操作,不能看见旅客,旅客也可选择以搜身代替。

这个系统正在卑诗省基隆那(Kelowna)机场试用,它的数据将有助保安当局确定,加拿大哪个机场最需要这些扫描器。然后加拿大运输部会决定,是否批准在全国使用这些扫描器。

助理联邦隐私专员伯尼尔(Chantal Bernier)周五说,她的办公室对这个计划提出的问题,全国航空保安局成功解答。

这个系统容许负责检查旅客的职员,查看他们是否携带塑胶炸药或其他危险物品。

这个建议引起争议,因为扫描器能显示旅客裸体的三维影像。

伯尼尔向保安官员和学者说:“这是非常敏感的问题,我们谨慎处理。”

按照隐私专员批准的计划,职员要在另一个房间观看影像,不能看见真正的旅客。

只有被拣选作进一步检查的旅客才会进行扫描,他们可拣选由职员搜身代替。

伯尼尔说,扫描器产生的全像图,难以看出旅客的面貌。她在加拿大保安及情报研究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for Security and Intelligence Studies)年会说:“你不会知道那人是谁,我们进行了测试。当旅客离开扫描器后,影像便会被删除。”

看不出旅客容貌 影像测试后即删

她指出,加拿大航空运输保安局(Canadian Air Transport Security Authority)已进行彻底的恐袭评估,显示需要搜查旅客,防止他们携带可避过传统金属探测器的武器。

伯尼尔补充,由于需要进行第2次检查的旅客,可以拣选全身扫描或是搜身,这可减低新工具的“侵犯感觉”。

航空保安局说,这些扫描器发出的无线电频波属低频,符合加拿大的健康及安全检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