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麦考莲指利益冲突风波实为政治事件

支持者指对手图逼市长提早引退

明报/担任密西沙加市长达31年的麦考莲被指控在其儿子作为中介,价值1440万元的地产项目中没有申报利益冲突,该市市议会上周决定就此事进行司法覆核。麦考莲在作出道歉的同时,指这其实是宗政治事件;她的支持者指她的对手有意利用此问题逼88岁的麦考莲在下次市选前退休。

麦考莲承认她在此事上犯了个无关重要的错误,她也不明白何以在市议会的会议上她没有申报利益冲突。她说她已为此道歉,如果再做一次的话,她会申报利益冲突。

麦考莲指出,发动这些指控最积极的是有意竞逐市长宝座的密市第6选区市议员帕里什(Carolyn Parrish)。

帕里什是前国会议员,在被逐出党团之后,投身密市政坛,于2006年当选市议员。她毫不讳言有做市长的野心。

麦考莲表示,她猜想这事件其实是政治事件,帕里什曾说要做市长,她欢迎帕里什出来竞选,与她一较高下。不过,麦考莲在上周虽然发出战书,但是帕里什并没有接招,她表示正式与麦考莲在竞选中对撼是很愚蠢的事。

由于麦考莲是加拿大最著名及在任最长的市长,在密市人望极高,在以往竞选连任中,她不用竞选也能以九成以上的票数当选。帕里什虽然有做市长的野心,但是她也表示过,只要麦考莲在任一天,她都不会竞选市长。今次亦然。

帕里什表示,麦考莲是密市的标记,1982年曾经涉及利益冲突被捉到,但是没有人在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