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3/罗渣士手机新用户免收开台费

另增成本补偿费及基本收费

明报/罗渣士电讯公司(Rogers)宣布手机服务减费、新收费措施,免收新用户6.95元系统使用费,但有2.46元到3.46元的新增业界监管成本补偿费(regulatory recovery fee),手机计划基本收费也会上调5元。

新费10月5日开始实施,业界监管成本补偿费每月收费介乎2.46元与 3.46元,取决于用户所在地区。

另外,罗渣士提高手机计划基本收费,增收5元,增3种免费功能包括来电转拨、显示来电者(Who Called)、来电管理(Call Manager)。

罗渣士公司发言人汉密尔顿(Liz Hamilton)说,公司采用新收费方式,帐目更清楚,收费政策可与美国同行看齐。

她说,新增收费不适用于旧有服务,新的收费模式也不适用于罗渣士的折扣品牌Fido,该品牌已在去年11月取消系统使用费。

贝尔及研科公司的主要手机品牌仍收系统使用费,两间公司不肯评论罗渣士的新收费。

手机系统使用费引起争议,加拿大现有的所有手机运营商目前面对手机系统费相关集体诉讼,要求各公司退还高达200亿元。律师麦钱特(Tony Merchant)代表兴讼人提集体诉讼案,沙斯卡寸旺省法庭2007年批准审开庭审讯,现时在审理阶段。

新手机业者Wind、Public Mobile、DAVE Wireless和Videotron公司未来数月投入市场,预计不会收系统使用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