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陈旺案下月底再审 传获撤销一项控罪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金牛城超市老板陈旺与其两名亲戚,涉嫌将捉到小偷的手、脚捆绑,扣留在其车内,因而被警方拘控袭击他人、绑架、强行禁锢、暗藏武器等罪一案,被告的辩护律师女助手昨天在中区法院过堂时,提及其中1项控罪被撤销的事,但检控官表示要稍后再谈,即时赶忙地安排该案下次出庭日期是10月22日。

被告陈旺及其代表律师温斯坦(Seth Weinstein)昨天均未有出庭,该名律师女助手其后在庭外对那1项控罪已被或将被撤销的问题不愿置评。本报也曾致电辩护律师温斯坦,但对方至本报昨天截稿前未有回电证实。

陈旺昨天向本报称,他也不知道其中1项控罪被撤销的消息。他最近数天曾企图联络其辩护律师,但对方也是未有回电。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成员陈弘基昨天再次到场听审,他指该委员会已总共收集到逾8000个请愿签名,同时现时陈旺已获1名国会议员和1名安省省议员支持,两人原本打算于国会及省议会在本周重开后,待机提出对该案控罪的质疑。

他说,然而 ,由于国会随时会解散进行大选,故在国会提及该案将被延误。另外,省议会重开之后,该名省议员要轮候提出私人法案的时间,才能在会中质问司法厅长,问他为何不愿下令该案检控官撤销对陈旺的不合理控罪。

该案发生于5月23日,3名被告涉嫌在登打士西街夹士巴丹拿道一带,将捉到涉嫌高买男子的手、脚捆绑,扣留在被告汽车内。

警方到场后将3名被告检控,其后查看被告超市的保安摄录机后,才对该名被捉到的涉嫌黑人小偷发出偷窃控罪。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