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4/铁路货柜易成走私温床

人手严重缺乏 关员工作繁忙支援不足

(渥太华13日加新社电)新的报告指出,每年数以千计的货柜通过铁路进入加拿大,当局没有认真检查货柜有没有毒品和其他违禁品。

当局在2000年实施边境检查计划,但没有妥善执行。每年约有40万个铁路货卡和货柜进入加境,但只有两个关员负责检查工作。他们几乎没有受训,在周末休息,其他关员支援不多,只有很少设备检查货物。

加新社引用《资料索取法》,取得2009年8月检讨报告,它的结论是:“由于资源不足,检查的数量和程度都有减低。”

该项检查计划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试行,因为保安官员认定,经由货运火车入境的货物差不多没有检查。

从1990年到1998年,海关人员检查加拿大港口的入境海运货柜,检获价值大约55亿元的毒品,他们在那些港口缉获的毒品,占同期检获毒品总量的60%。

这些货柜先运到美国和墨西哥,随后透过货运火车进入加拿大,事前未经检查。

在2000年8月,联邦政府全面实施火车载运货柜检查计划,在温尼辟设基地,收集加拿大国铁和加拿大太平洋铁路有限公司的内部数据。

两间公司在墨西哥和美国的货柜抵加前6天提供数据,检查员事前掌握货运资料,可决定采取行动,检查可疑货卡和货柜。

有关人员某些货卡和货柜,即通知铁路公司扣住货物,让边境人员检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