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斯密瑟曼沃森拟角逐多市渥京市长

(多伦多8日加新社电)多伦多明年举行市选,安省能源厅长斯密瑟曼(George Smitherman)一改口径,强烈暗示他有兴趣竞逐市长席位。

另一方面,安省市政事务及房屋厅长沃森(Jim Watson)据说也有意竞选渥太华市长。

斯密瑟曼周二发出迄今最强烈的信号,表示他有兴趣在明年竞逐多伦多市长一职。

以前人们说,斯密瑟曼有意竞选市长,他总是否认。他如今说,他在今年夏天假期深思未来,认为现在或是适当的参选机会。

斯密瑟曼说,他预计在新年前作出决定,如果决定参选,他只好辞退安省厅长职务。

前渥太华市长、安省市政事务及房屋厅长沃森(Jim Watson)据说也在考虑,再次竞选渥太华市长,但他没有证实这种说法。

沃森说:“已有许多人问我,我会不会竞选渥太华市长,我的答案总是一样:我对自己的现状很满意,如果有变化,我会告诉大家。”

咸美顿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杰斯克(Henry Jacek)说,斯密瑟曼的这个举动并不出奇,因为“人们总爱当一哥”。

安省省长麦坚迪周二说,他听说有人可能考虑竞逐市长职位,他认为那些都是传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