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苗大伟民望暴跌,79%人冀明年选举换市长市议员

明报/由Global电视台最新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有近八成的多伦多市民,都不希望下届市选时苗大伟连任市长。

这项由该电视台委托Ipsos民意调查公司所做的调查发现,仅25%的受访者认同市长苗大伟领导多市有方,达到79%的受访者,都认为下届市选是时候要换上新市长,只有21%的受访者认为苗大伟应该连任。

至于民众确认率方面,今次调查显示,苗大伟仅得29%,市议会也只有27%,而代表包括垃圾工人在内的市政工人工会,更只得15%。

Ipsos的民意调查员赖特(John Wright)称,他进行了民调已有20年,从未遇见有如今次的数字,人们显然是想撤换市长以及大部分的市议员。

对于是次的调查结果,苗大伟表示,民调是在早前极不受欢迎的收集垃圾工人罢工后所进行,人们当然是会有不满。这次工潮对多市造成艰难的情况,当然令到人们不高兴。

目前距离下届市选仅超过1年时间,如市议会今后的运作模式没有改变,今次“不受欢迎”的民调数字,可为当中的成员证明了在下届市选会有麻烦,因民调毕竟是集结公众意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