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安省增拨1.5亿 资助法援服务

(多伦多4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回应辩护律师和政府检察官的投诉,决定在未来4年增拨1.5亿元经费,资助法律援助服务。

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Chris Bentley)将于周二宣布拨款,执行期待已久的措施,改善法律援助制度。

辩护律师和检察官批评法律援助服务不足,辩护律师6月在多伦多市发起行动,杯葛法律援助服务,行动后来扩大到京士顿、雷湾和伦敦。

检察官则说,他们没有足够法律援助拨款,审理大型和复杂的案件,例如谋杀案、有关枪械及帮派的案件。

安省将会建立大案管理办公室,以吸收专业经验。本特利周五说,这类案件占刑事案的10%,但占法律援助预算25%左右。

本特利说:“我们会为处理这类案件的律师建立工作顾问小组,研究改善方法,资助大案件的辩护费。”

法律援助服务处理的一般刑事案件,90%的付费方式将会改变,日后不会按工作时数收费,而是按审讯一笔付费。

本特利说,安省法律援助拨款今年增加1,500万元、明年上调3,000万元、第3年增加4,500万元、第4年多拨6,000万元,4年有21%的增幅,是法律援助制度历来最大的增幅。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