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百部大师杰作 明年9月多市上映

星岛日报/接近完工的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固定场馆Bell Lightbox,昨日举行了最终混凝土灌注仪式。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司同时宣布了大楼在明年启用后,将举办的系列重大影展项目,华人名导演侯孝贤、李安及王家卫的作品入选为开幕100部大师杰作放映。

安省副省长兼能源基建厅长史密瑟曼和安省文化厅长卡罗(Aileen Carroll)昨日一同出席了仪式。卡罗代表省府宣布,为Lightbox建设工程增拨1千万元。

史密瑟曼盛赞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场馆工程不仅将成为多伦多的文化地标,更是多伦多经济的强劲引擎,单是该建设工程,已经为多伦多增加了1,300个全职就业机会。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公司行政总监Piers Handling表示,截止目前工程的筹款目标已经完成了80%。工程计划在明年完工。届时将把其座落的皇帝街和约翰路一带的市中心变成一座生机勃勃的电影城。
Bell Lightbox艺术总监Noah Cowan宣布了3个重大的影展项目作为大厦建成后的庆典活动,包括:百部电影杰作展映(The Essential 100)、当代电影大师Tim Burton回顾展及由私人收藏家收藏的有关多伦多出生的好莱坞默片明星Mary Pickford生平展览。

百部电影杰作展映将从明年9月开始,放映由电影专家及Lightbox的赞助人共同选出的,100部不同时代的大师杰作。其中华语电影有侯孝贤的2部代表作及李安和王家卫的代表作各一部。

号称“鬼才导演”的当代电影大师Tim Burton回顾展将是北美巡展的第一站。而Mary Pickford生平展将展出本地收藏家Rob Brooks捐赠给Lightbox的1,900件有关该影星的珍贵资料。

电影节固定场馆明年启用

Bell Lightbox位于多伦多市中心King St.W.和John St.的交口处,占地4,050平米。该工程动工于2007年2月,计划于明年竣工。届时它不仅会成为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的固定上映和办公地点,也会成为加拿大和国际电影之家。

该建筑会包括5个不同规模的影院,其中最大的有550个座椅。5个影院全部配备最先进的设施,总共可容纳1300名观众。大楼中还将包括数个多媒体展厅,和电影艺术画廊,及工作室,可以保证全年365天都有电影展映及讲座等活动举行。

Leave a Comment